兩名獲釋美國女記者抵達美國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從朝鮮獲釋的兩名美國女記者凌志美和李誠恩,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與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一起,乘專機抵達洛杉磯伯班克機場。

凌志美和李雲娜走下飛機後,與家人擁抱。

此前,克林頓曾到訪朝鮮,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會晤。美國媒體報導說,克林頓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確保這兩名美國記者的釋放。

在克林頓離開朝鮮時,兩名美國女記者也一同離開。飛機一度在日本短暫停留,加油後啟程飛回美國。

白宮強調,克林頓此行純屬是一個私人性質的人道使命。但白宮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官員說,克林頓沒有對兩名美國女記者的行為向平壤表示道歉。

凌志美和李誠恩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圖門江邊境附近採訪時,在結冰的江面懷疑誤入朝鮮境內,被朝鮮當局逮捕。

6月份平壤以“非法入境”和“對朝鮮有敵意行動”判處她們12年勞動改造。

她們是總部設在北加的時事電視臺(Current TV)記者。該電臺是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創立的媒體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