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維權人士被控非法持有機密受審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四川汶川大地震維權人士黃琦,被中國官方控以「非法持有國家秘密」,今天在成都武侯區法院受審,將擇日宣判。

黃琦的辯護律師莫少平對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指出,審判過程約3個小時,法院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不准任何人旁聽。

莫少平說,檢方就「非法持有國家秘密」罪進行了舉證,他不方便詳細透露「證據」的具體內容。

黃琦是維權網站「64天網」的創辦人,去年6月被捕。黃琦的妻子曾麗表示,黃琦被捕是因為幫助四川大地震死難者家屬爭取權益。

除了黃琦,另一位四川大地震維權人士譚作人8月12日也將在成都市中級法院受審,他被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譚作人在去年汶川地震後公開質疑並致力調查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偷工減料的工程)問題,還與北京藝術家艾未未等人組織義工蒐集川震遇難學生名單。

「國際特赦組織」和香港獨立媒體「人權監察」都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撤銷對這2名維權人士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