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尾學被捕 警方考慮傳喚其妻矢田亞希子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男星兼搖滾歌手押尾學因涉嫌吸毒被警方逮捕之後,警方今天將到他家搜索,並考慮傳喚他的妻子、女星矢田亞希子。矢田是否離婚,已成為日本媒體關注的焦點。

「時事通信社」報導,31歲的押尾因涉嫌使用毒品MDMA(俗稱搖頭丸)遭到逮捕,日本警視廳麻布署(分局)今天會到押尾位於川崎市的住家搜索。另外,也會前往2日被警方發現有一女子裸體死在床上的那戶民宅(東京的六本木)進行搜索。警方也考慮傳押尾的妻子矢田,請她出面作證。

警方研判,押尾可能是與該女子同處一室,覺得該女子有異狀,於是呼叫一名男性友人前來,之後押尾就離開該房子。承租該房子的名義是押尾友人的名字。

有關位於六本木的房子,押尾對警方供稱,他也出入其他的房子。警方正在調查是哪裡的房子,也打算一併進行搜索。

「產經體育報」說,矢田昨天從她所屬的經紀公司社長豐田耕三那邊接到電話,聽到丈夫出事的消息時,第一句話就說:「押尾應該沒涉案吧!」

豐田說,雖然聽得出矢田的語氣很想故作鎮靜,但言談中講到「好難過」一詞。

豐田還說:「考慮到矢田現在的心情,不敢直接問她說他們夫妻今後該怎麼辦。她可能不希望1歲多的兒子變成沒父親的小孩,但這樣下去好不好的問題,她應該自己會思考。」

報導說,等事件逐漸明朗,矢田可能發表書面感想,如果面臨離婚等的重大局面的話,她本人可能會出面開記者會。

「日本體育報」(Sponichi)報導指出,矢田與押尾這對夫妻早已分居半年以上,押尾就是在發生女子命案的那間民宅等地生活,夫妻關係有名無實。

報導說,矢田昨天在聽到押尾出事的消息感到很震驚,哭得差點崩潰,她說不知押尾沾毒,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報導還引述日本大學名譽教授板倉宏的話指出,違反毒品取締法被判有罪的話,量刑在10年以下,但是初犯的情況,可能會被判附帶緩刑。另外,如果是讓該女性服用毒品致死的話,就是傷害致死,法律上最高可判處20年的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