瘖啞集團強盜全台 高縣警逮6人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日電)高雄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破獲強盜銀行領取鉅款民眾的瘖啞犯罪集團,逮捕江姓主要嫌疑人及4男、1女同夥,今天移送法辦,並繼續擴大追查偵辦。

  縣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重案組表示,江姓男子串聯台灣西部各縣市瘖啞人士,今年元月起選定某個縣市犯案後,通知當地瘖啞同夥,一起到準備犯案的行庫勘查,由1、2人在銀行內做眼線,發現領取鉅款人士,以行動電話簡訊或手勢連絡外面等候的同夥。

  瘖啞人士共乘機車尾隨騎乘機車或步行的領款人士,伺機以機車大鎖敲擊被害人後搶奪。

  警方初步調查,這個瘖啞集團犯下8件搶奪案,得款新台幣400、500萬元,最高得款100萬元,另10多件未得逞。

  縣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重案組接獲線報,即與鳳山憲兵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組成專案小組,經2個多月偵查、蒐證,掌握這個瘖啞犯罪集團的行蹤,得知昨天準備在台中縣烏日鄉犯案,即分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百玄核發的拘票、搜索票,逮捕6名嫌疑人,並繼續追查其他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