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聯黨:冒然升格 幽靈人口操控選舉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臺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30)表示,行政院草率通過縣市改制升格,直轄市及縣市首長及議員選舉時程若不作調整,有心人士可輕易透過「幽靈人口」操控選舉,影響選舉公平性,呼籲行政院應將直轄市與縣市選舉合一辦理,才能避免弊端。

黃昆輝指出,現行法令規定,只要設籍四個月即可成為所在選區的有效選舉人,但縣市升格延選後,由於縣市選舉與直轄市選舉相隔一年,將成為幽靈人口入侵空間,只要有一批隨時可流動的人口,就可在一年內移入並移出,形成「一人投兩票」的現象,有心人士將可輕易操控選舉結果,影響選舉公平性。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
「為選舉而移動人口,很可能就成為未來縣市議員候選人、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容易運用的手段。」

黃昆輝強調,這些幽靈人口不但可影響縣市長選舉,更可以輕易操控議員選舉,嚴重影響選舉的結果,更違反了民主制度的運作。最好的解決之道是將直轄市及縣市選舉調整到同一時程,才能有效避免。

【臺聯黨主席黃昆輝】
「行政院應該要正視這個嚴重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院轄市跟縣市首長民意代表的選舉,期程調為一致,才能避免這種選舉幽靈人口問題的嚴重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