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紹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幾內亞比紹星期天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選民們將從執政的幾內亞和佛得角非洲獨立黨候選人巴卡伊•薩納和社會革新黨候選人昆巴•亞拉中選舉出新總統。

第二輪選舉的投票從當地時間7時開始,預計全國近60萬登記選民將參加投票。

一位選民說:“我想投票給修復學校、醫院、改善醫療保健、降低市場高物價的人。”

另一位選民說:“我很高興來投票。我希望幾內亞比紹以人人所希望的方式前進。”

臨時政府總統雷蒙多•佩雷拉表示,這次選舉將有利於國家的未來。他說:“這些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將解決國家的制度化,民主正常化問題,這就是我認為我們為甚麼應當投票選舉新總統。”

執政黨候選人貝卡伊.薩納和反對派社會革新黨領導人昆巴.亞拉在6月28日的第一輪選舉中贏得了最多票數,薩納的票數超過亞拉,但沒有獲得足夠的票數以避免決選。

兩位候選人正在爭取接替今年3月被兵變軍人殺害的總統昂貝爾納多∙維埃拉。

選舉當天沒有關於暴力事件的報導。來自歐盟、非盟、美國、日本等國家和組織的百餘名觀察員正監督這輪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