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民謠折射中國現實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民謠存在於咱們日常的生活中,過去是傳唱的形式流傳,隨著網路的發達,現在民謠也在網上傳播。民謠也是一面反應社會的鏡子,那麼現在大陸的網路民謠反應出甚麼樣的中國社會呢?讓我們看看記者的報導。

在中國大陸這樣一個高壓社會,中共控制媒體。人們不能通過媒體、選票來表達自己的觀點。民謠成了社會的一面鏡子,反應了社會的方方面面。讓我們先來看看這首反應中國階層劃分的民謠:

“一等公民是公僕,人民為他謀幸福﹔二等公民搞承包,吃喝嫖賭全報銷﹔三等公民當個體,欠了老張欠老李﹔四等公民坐機關,抽了塔山品毛尖﹔五等公民大蓋 帽,收了被告吃原告﹔六等公民手術刀,挖開肚皮取紅包﹔七等公民交警隊,馬路旁邊吃社會﹔八等公民是律師,發財全靠打官司﹔九等公民是園丁,魷魚海參分不清﹔十等公民主人翁,老老實實學雷鋒。"

那麼共產黨的官是怎麼來的呢?百姓說,“省部級幹部是生出來的﹔縣市級幹部是買出來的﹔區鎮級幹部是喝出來的﹔村級幹部是打出來的”。這裏的生出來指的是中共太子黨在把持著高層職位,

那麼中國百姓的現狀如何呢?“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幾﹔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坪米﹔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養不起,父母下崗兒下地﹔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倍起﹔活不起,一月辛勞一千幾﹔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

看中國網站用八個大字給民謠折射出的中國現狀做了一個總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