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7月房價上揚 買方需求回春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

(中央社台北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最大網路房仲商Rightmove表示,英國住宅銷售市場的賣方在7月抬高要價,因應買方需求上升。

Rightmove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英國7月住宅平均價格較上月上漲0.6%,至每戶22萬7864英鎊(37萬2000美元),6月則是下跌0.4%。而倫敦房價今年來首度年增率上揚。

Rightmove公司商業主管Miles Shipside表示,由於市場對於走過經濟谷底的信心增長,買方漸行積極,即使發現最便宜買價很多已經不再。

依照Rightmove追蹤資料,7月份全英國十大分區中有7個地區房價上揚,以東安格利亞(East Anglia)要價上漲6.1%最多。英格蘭和威爾斯全區價格則比一年前下跌3.1%。

Rightmove說,7月份平均每家經紀商待售房屋數,從6月份的71戶下降至70戶。與此同時,在網上尋找房子的人數「遠高於我們每年此時的預期」。

倫敦7月房價月增1.4%,年增0.6%;以西敏區(Westminster)月增5.2%最多,其次是克洛伊頓(Croydon)與康敦(Camden)。

英國5月份房貸核准數攀升至4萬3414件,去年11月只有2萬7000件,是英國央行10年前開始有這項統計以來最低。不過,5月份數字仍比2008年初少了大約1/3。(譯者:中央社紀錦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