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逝世36週年 康康出書懷念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今天是功夫巨星李小龍逝世36週年紀念日,藝人康康特別選在今天發表他的新書「我愛李小龍」,向偶像致敬!康康說,巨星的死因不需要知道,應該讓粉絲留下最完美的感覺!

李小龍猝逝時,康康才6歲。康康說,當時只知道「怎麼那麼熱鬧」,稍長後才知李小龍死了!對於李小龍的真正死因,康康說,因為李小龍是在女星丁佩家中死亡,有人說是死於「馬上風」,但康康認為丁佩都已吃齋唸佛了,現在說這些都已無關重要。

康康說,就像搖滾巨星麥可傑克森一樣,他死後大家猜測他是同性戀,是又如何?康康認為,死者為大,粉絲不需要知道巨星的死因,才能把完美的感覺永存在心。

李小龍死時才33歲;康康說,李小龍在影壇大紅大紫不過短短3年的時間,但30多年來,每隔一陣子就有人模仿他,或是重新翻拍他的傳奇,比起麥可傑克森紅遍歌壇20年而受歌迷愛戴的情況,李小龍更厲害。

為了完成「我愛李小龍」,康康還訪問了演藝圈多位同好,分享對共同偶像的感想。他透露,為了採訪港星洪金寶,他搭機到香港,轉機到寧波之後,再坐4小時的車才到洪金寶拍片現場橫店,到時,洪金寶已等了他大半天,讓康康覺得不好意思。

康康說,他從李小龍身上學到的是正義感和愛國情操,愛國情操他不敢提,免得被人說是做秀,正義感方面,這也是他參與公益的動力。他說,自己認養20個台灣和國外的小朋友。

除了與李小龍有關的故事、康康對李小龍的感覺等,康康還把李小龍的收藏品拍下來,有各式公仔、手表、火柴盒、吊飾等,特別的是,還有李小龍主演的美國影集「青蜂俠」珍貴面罩。

即使出書,康康也不改搞笑本色,在書中透露李小龍只有一個睪丸的秘密。他說,也因為如此,註定了李小龍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