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四大銀行上萬失業員工維權紀實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2009年6月1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大國有銀行的買斷員工到南寧市一個區信訪局進行信訪維權。但遭到當地信訪部門的拒絕。數千人無奈前往南寧市政府大樓,當局派出大量防暴警察守在政府門前,當天政府沒有任何領導出面接待訪民了解情況。下面是當天參與集體上訪活動的人士發來的詳細情況:



當他們認為政府能為他們主持公道的同時,政府卻給他們沉痛一擊,堂堂的一個區信訪局卻是人去樓空,只有幾名辦公人員,連要信訪申請表都不給,最後明說不接待。無奈的買斷員工只有高呼信訪局領導的名字,但是他們喊破了喉嚨也不見領導的蹤影,最後無法,四大國有銀行的買斷員工只能到市政府,希望市政府出面讓信訪局的人接待,但是他們又錯了,他們剛到市政府大門,迎接他們的是早已武裝好的防暴警察,再次無奈的買斷員工只有高呼:我們要見主席! 我們要見主席!他們希望能看到有領導從市政府裡走出來,但是面對他們的始終是冰冷無情的警察。

過路的車輛停下來看都被警察趕走,市政府對面的周圍都圍觀很多的市民,造成的社會影響很不好,我們也表示深深的歉意。但是這一切不是我們造成的,是政府的不作為造成的,政府在逼良為娼,這種現象出現在舊社會可以理解,但出現在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裏,真是讓人不能理解。政府自己想方設法製造不和諧,自己在糟蹋法律的尊嚴,把人民群眾放在和政府對立的一面,政府還有甚麼公信力可言?人民生活在一個不可相信政府、不可相信法律的國度裡,將會出現甚麼現象,這,我不敢斷言。

我們不反對改革,但改革要合情合理。當銀行的工資在一天天增長的時候,買斷員工的憂愁卻在一天天增長,當他們在享受改革碩果的時候, 買斷員工卻在強咽改革的苦果。當他們想去爭取自己的合法權利的時候,政府卻用手中權力去鎮壓,結果會讓銀行更加大膽地對他們的員工進行屠殺。以後就會有更多加入到維權的隊伍,涓涓細流可攔一時,但是時間長了,他會形成一條大河,一條不可阻擋的大河,堵得一時,攔不了一世。這只能讓政府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們深信政府不會這麼愚蠢,政府會幫我們解決問題的,請相信黨和政府吧!

斷友們,我們不要用淚水去求得他們的同情,更不能狗一搖著尾巴向他們乞求,只有大家團結起來,一同加入到維權的大軍,一起抗爭到底,這樣才能還我們權利!還社會公平!還法律尊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