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新疆血案涉高層內斗 江派幕後操縱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造成慘重傷亡的新疆流血事件,在中共操縱和鎮壓下,已經引發中國空前的民族和社會危機,同時觸動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外界輿論認為,在胡錦濤十一大閱兵以及中共十八大之前,新疆事件的擴大給上海幫江澤民派系製造了反扑良機。

中斷出訪提前回國的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剛剛在7月8號主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強調「維護新疆穩定」後不久,官方新華社出人意料地首次公布,兩名維族人13號被警察開槍打死。

負責中央宣傳和政法系統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周永康,都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新華社13號的報導,被外界解讀為是對胡錦濤「維護穩定」的挑戰,同時周永康坐鎮烏魯木齊,一手操控新疆局勢。

目前烏魯木齊當地的軍警十分複雜,有胡錦濤的中央人馬,也有周永康的江派人馬。

烏魯木齊原本就是一座兵城,新疆軍區大院就在烏魯木齊,周圍駐有空軍第九軍、摩託化步兵第11師、炮兵第二旅等等。現在又從蘭州軍區調來軍隊,還有來自北京、東北的特警、武警部隊。表面是維持當地社會秩序,實際上是兩個中央的一次權力較量。

前一段時期,大陸連續爆發多起大規模群體抗暴事件,尤其是「鄧玉嬌刺死淫官」、「湖北石首7萬民眾抗暴」等等,給江派把持的政法委系統造成很大壓力,黨內和民間要求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臺的呼聲高漲。

與此同時,胡錦濤掌控的中紀委追查公安部前部長助理鄭少東案件、江澤民親信黃麗滿提拔的深圳市長許宗衡案件等,矛頭直指周永康及其江澤民派系人馬。

更讓上海幫不安的是,今年是中共建政60週年,胡錦濤10月1號將檢閱海陸空三軍,效仿鄧小平、江澤民的閱兵,為中共十八大的黨政軍人事安排樹立權威。

在此狀況下,發生了廣東韶關血案。6月26號凌晨,韶關市港資旭號玩具廠數百漢族員工持械闖入維族員工宿舍群毆,造成至少2名維族工人死亡、118人受傷。新華網6月28號報導說,引發韶關血案的謠言散佈者已被警方抓獲。

人權活動家魏京生指出:【錄音】「越來越多的境外媒體的報導證實,韶關的衝突不是人民之間的直接衝突,而是受到引導甚至是有意製造的衝突。」

據BBC6月27號在「韶關民族械鬥百人死傷驚動政治局」的報導中透露,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其親信公安部長孟建柱親自插手該事件,分別做出批示處理。

7月5號下午,約300維族學生和民眾開始在烏魯木齊人民廣場靜坐抗議,悼念韶關維族死難者,要求當局查明真相,之後引發上萬維族民眾上街抗議,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下令武警部隊鎮壓。

魏京生說:【錄音】「為甚麼事發後四、五個小時後才有武警干預?為甚麼事先拒絕外地的武警調入烏魯木齊?這恰好說明瞭誰是黑手。」

外界分析認為,中央處理新疆事件的最高領導人應該是周永康,如果沒有得到中央高層的首肯,新疆當局不敢擅自動用武力開槍鎮壓。

政治評論家林保華指出新疆事件根本是一場陰謀,他說:【錄音】「故意不處理韶關事件,就知道新疆會出來講話(示威),武警準備好了,等待(維族民眾)出來,巴不得等你(維族)出來,好好地殺其一頓(大舉鎮壓)。」

統治新疆18年的王樂泉在此事件策動和鎮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受江澤民提拔為政治局委員,曾被周永康安排為公安部長的接班梯隊。王樂泉原為山東官員,後在新疆賣官鬻爵,擁有很多經他扶植的大企業股份,貪污受賄數以億計,在當地民憤極大。

烏魯木齊民眾說:【錄音】「王樂泉這個人在新疆是呼風喚雨,一手遮天,他是土皇帝,是中國第一大貪,新疆很多大型建筑都是山東人壟斷,就是他家的親戚,一個批發市場,華凌市場都是他的股份,你見過批發市場建在市中心的嗎?每年可以掙20多個億。」

被稱為「新疆王」的王樂泉為謀取政治利益,曾多次涉嫌製造恐怖事件,在這次流血事件中更被民眾指為幕後黑手。

烏魯木齊民眾說:【錄音】「人家始終認為此事件十之八九和王樂泉有關,王樂泉他為了他自己的利益,跟恐怖份子有密切的聯繫,他自己的位子受到威脅的時候,他就指使那些人,共產黨這個制度把人都養的殘暴了,以前朱镕基準備去查他,王樂泉製造爆炸案,死了70多個人,傷了300多人。」

人權活動家魏京生指出:【錄音】「沒有官方的配合、放縱,幾件刑事案子,不可能發展到幾千人參加的暴動。把韶關事件聯繫起來看,烏魯木齊事件就更像是中共政府策劃的行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