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腦可能成爲未來黑客攻擊對像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據美國《連線》雜誌網站報導,黑客對他人電腦進行控制的可惡行為已經足以令所有人感到恐懼,但令科學家更為擔憂的是,在將來的某一天,他們甚至有可能將人腦作為攻擊對像。

過去一年來,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新技術,使得利用思想操控電腦、輪椅甚至於使用Twitter成為一種可能。在整個過程中,用戶無需動一下手指。一些科學家表示,隨著神經系統裝置變得越來越複雜——無線成為一種趨勢——黑客入侵人腦的危脅應得到足夠重視。

美國華盛頓大學計算機安全專家大倉河野(Tadayoshi Kohno)表示:“神經裝置正以極快速度革新,其在未來的應用前景非常巨大。如果不從現在起就關注安全問題,我們可能在5年或10年內後悔自己犯下大錯。”

下一代控制假肢的可移植裝置可能擁有無線控制功能,允許醫生對裝置的設置進行遠程調整。如果神經系統工程師不採取設置密碼、訪問控制等安全措施,黑客就有可能“劫持”這一裝置,進而獲得機械假肢的控制權。

研究人員表示,利用電腦導致被攻擊者神經受損的悲劇已有先例。2007年11月和2008年3月,惡毒的程序員曾攻擊癲癇病患救助網站——將快速閃動的動畫添加到網頁上——最終致使一些對圖片敏感的患者發病。

在某些情況下,患者甚至也可能希望入侵自己的神經裝置。與用於控制假肢的裝置——仍採取有線方式——有所不同的是,很多深層大腦刺激器依靠無線信號。入侵這些裝置可以讓患者“自開藥方”,即通過提高大腦“獎勵中心”的活躍性改善情緒或者緩解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