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司法部長考慮指派檢察官 調查CIA刑求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正在考慮指派刑事檢察官,調查中央情報局(CIA)人員是否在2001年911恐怖攻擊後刑求恐怖份子嫌犯。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三名匿名知情人士指出,若真的指派,可能與歐巴馬政府官員產生衝突,因為歐巴馬政府不希望舊事重提。

報導說,歐巴馬的高層幕僚已經對此表達關切,認為這種調查行動可能引發黨派辯論,造成歐巴馬推動的雄心勃勃立法計畫被擱置一旁。

白宮迄今一直抗拒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的要求,不願成立真相和解小組,但霍德最近針對虐囚事件,重新審視一些新公開事證。

報導表示,當中包括中情局的一份秘密監督報告,其中揭露數起事件,可能都涉及刑求

根據報導,霍德可能最近幾週就會拍板定案,而司法部同時也將公佈一份針對布希時代律師的調查報告,他們草擬贊成以嚴苛手段偵訊囚犯的備忘錄。

報導說,這些文件清楚指出布希政府允許動用水刑 、剝奪睡眠、撞牆和關在狹小陰暗地方等,偵訊囚犯。(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