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社區小威向小球手們傳授經驗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剛剛在溫網女單獲勝的超級明星小威廉姆斯星期五來到紐約布朗克斯社區的網球中心,教授在這裡練球的孩子一些“竅門”。請看本臺記者報導。

塞雷娜-威廉姆斯在洛杉磯郊區因團夥暴力而名聲狼藉而康普頓市長大,從四歲起開始學習打網球。此後,小威在職業網球生涯中11次奪得大滿貫女單冠軍,34個WTA女子網球職業聯盟單打冠軍頭銜,9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獎盃以及兩枚奧運女雙獎牌。

在剛剛贏得溫網冠軍歸來之際,作為對社區的回報,小威來到紐約布朗克斯區蘭道爾島上新建網球中心,手把手的教孩子們大網球,還告訴孩子們說他們能夠達到夢想。

小威說:“你知道網球在變化。很多新人進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國家,這裡有很多的文化,而不是一張面孔。”

9歲的西賽和小威“過招”後分享她的體驗說:“我會記住小威擊球和我擊球的時候,還有打完球她和我們舉手擊掌表示鼓勵的時刻。”

對於那些想要追尋她的成功之路的孩子們,塞雷娜還給出了她的建議。她說:“我要對他們說,在網球中享受你們自我。網球是一項偉大的運動,是一個和人們相會的好途徑﹔培養對自己和對生活的信心。作你喜歡作的因為你會越作越好。”

10歲的帕蓬為能遇到這位網壇名人而高興,他說:“感覺棒極了。有些高興,但也有些緊張。她看起來很酷。”

經過小威的調教,孩子們帶回家的收穫是知道了即使生活在條件最差的社區,頂尖的成功也非遙不可及。

新唐人記者本-海吉斯(Ben Hedges)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