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談氣候變化及伊朗問題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四敦促8大工業國領導世界對抗氣候變化。在談到伊朗選後暴力時,潘基文呼籲伊朗當局尊重人民的意願,結束對抗議民眾的暴力鎮壓。

潘基文在接受採訪時說,8大工業國在意大利這次峰會期間為對抗氣候變化設定目標方面做得還不夠,應當把目標設得更高。

他說:“他們已同意將氣溫上升限制在2度之內。他們得同意在2050年之前把碳排放量至少降低50%的長期目標。但更重要的是,8大工業國的領導人應當在中期目標上達成一致,包括金融透明度。”

潘基文說,他將敦促8大工業國集團領導人在對抗氣候變化方面起領導作用。

他說:“他們有歷史和政治責任來領導這一運動,他們應當能夠提供充分的金融支持、技術支持,以便發展中國家能夠適應,能夠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在談到伊朗選後暴力時,潘基文呼籲伊朗審視其在6月12日總統大選後的人權記錄。

他說:“伊朗選舉之後的爭議及暴力非常讓人遺憾,伊朗人民自由的願望應當一直受到尊重。這就是最基本的民主原則。”

不斷上升的油價也是這次峰會討論的議題之一。國際能源協會執行理事田中伸男告訴記者說,市場需要繼續受到監督。

他說:“市場的反應是非常不可預料的,波動正是這個的原因。價格可能由於美元疲軟、氣候等因素而上升,因此必須仔細觀察所有這些因素,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市場供求之間的良好的緩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