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維族人週二再次示威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星期二,新疆烏魯木齊再次發生示威活動,數百名維吾爾族示威者走上街頭,不顧政府已宣佈實施的戒嚴令,要求中共釋放他們的家人。人權觀察亞洲研究員凱恩(Phelim Kine)表示,他們非常擔憂中共當局將再次上演任意逮捕、關押,甚至虐待拘留者的非法行為。

星期二(7月7日),數百名維吾爾族示威者,走上街頭,在與手持盾牌和棍棒的防暴警察對峙中,這群大多是女性的示威者揮動拳頭,高呼“把自由還給我們”,“把我們的人還給我們”。示威活動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新疆警方逮捕了1434名據稱與7月5日騷亂事件有關的人。烏魯木齊一名未具名的維族居民說:"他們抓走所有示威者並且把他們關起來,也抓走了所有婦女, 至今尚未釋放她們。 還抓走七,八歲的小孩。 中國沒有法律,法律只保護一些人。 “

人權觀察亞洲研究員凱恩(Phelim Kine)對此表示,北京當局需要尊重人民宗教和文化的表達自由。

凱恩說:"政府需要退後一步,停止將所謂帶引號的“恐怖主義”,帶引號的“宗教極端主義”,與在西藏、新疆地區的合法的言論自由、合法的宗教表達形式、文化表達形式連在一起。它也需要停止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將在這一地區的任何問題歸罪於外部力量。"

凱恩強調,人權觀察最擔憂的是,北京當局將再次上演完全沒有合法訴訟程序的逮捕、關押,甚至虐待拘留者的非法行徑。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傳部長李屹稱,將嚴懲這次帶頭示威的抗議者。根據李屹星期二公布的最新統計,烏魯木齊騷亂共造成156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婦女,另外還有1080人受傷。但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認為,實際上可能有600多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