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央視尷尬 丁肇中名字來自中華民國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訊】丁肇中是諾貝爾物理獎的獲得者,也是華人的驕傲。大陸央視《大家》節目採訪丁肇中的時候,嚐試利用丁肇中來鼓動民族情緒,但卻遭遇了丁肇中無意間造成的尷尬場面。這一採訪也成為網路的熱貼,請看記者的報導。

大陸央視《大家》欄目曾經採訪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丁肇中,裏面有一段有趣的對話。
  【主持人】:我看到一些材料,介紹說您兄弟三個。您叫丁肇中,
   您的二弟弟叫丁肇華 三弟弟叫丁肇民
   如果再有一個是不是會叫丁肇族?
  【丁肇中】:不,叫丁肇國!!!
  
丁肇中隨後表示,自己家族長輩曾經參加推翻滿清政府的革命而被殺害,所以父母以“中華民國”為孩子取名。網友諷刺的寫到,“主持人做了這麼多鋪墊,本來想來個『政治正確』的噱頭,竟組成中華民國,哈哈,瞬間秒殺央視主持人於當場。”

也有網友表示,“主持人忘了,丁肇中是美國人,不會像中國百姓那樣順著你說。”有人甚至開玩笑的說,“會不會被跨國追捕啊?”

丁肇中是美籍華裔物理學家,1976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並且成為首位在諾貝爾頒獎典禮上用中文演講的華人獲獎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