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福建警方被批保護權貴 拘維權人士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訊】納稅人供養的國家警力究竟是用來維護公民生命財產安全,還是用來保護權貴及犯罪黑勢力團夥的利益呢?中國網絡「維權網」發出了這樣的疑問,這是因為披露“閩清嚴曉玲被強姦致死案”消息的相關人士,目前已經被福建警方正式刑拘。

福建維權人士範燕瓊與陳煥輝夫婦三人在6月底之前被福建警方列為誹謗大案的嫌疑犯抓捕了起來,他們因為披露「閩清嚴曉玲比巴東鄧玉嬌悲慘一萬倍」的消息而遭到警方的抄家及刑事拘留。

警方懷疑,範燕瓊6月23號在陳煥輝家裏用電腦發帖子,揭發這起命案的背後隱情。而福建連江縣的訪民黃財漂透露,6月26號下午四點左右,範燕瓊在黃財漂的養殖場上被連江縣坑園鎮派出所的警察強行帶走。

黃財漂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當時他看到由坑園鎮派出所所長陳永兵帶隊,一共出動了五、六部警車,十幾名警察。在沒有出具任何手續和證件的情況下,把他和範燕瓊用手銬銬起來押到警車上,警方只是告訴黃財漂,範燕瓊犯了很嚴重的罪,涉及很大的案子。同時警告他不許接外面打進來的電話。

黃財漂:「有的穿便衣,有的沒有穿便衣。抓走了(範燕瓊)又用手銬把我銬在車上,公安部門的罵範燕瓊,罵…很不好聽的話…她關了這麼多天了,如果不放她出去,她也是很冤啊!」

此後,黃財漂家遭到警方的非法查抄。而6月29號下午五點多,福州公安局馬尾分局,與南平市公安局的十幾名警察來到範燕瓊的住所,沒收了電腦主機、儲蓄卡和通訊錄等。

有國內維權人士評論說,現在福建警方進退兩難,因為閩清嚴曉玲的案子根本經不起推敲,一旦重新調查肯定會涉及到多個腐敗官員,所以才會興師動眾的打壓福建當地維權人士,企圖全面封鎖消息,殊不知,此舉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