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豬肉銷售市場再次受挫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儘管專業人士一再強調,H1N1病毒的流行和傳播與食用豬肉沒有任何關聯,但是隨著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傳染病6級警戒的預警,人們又一次彷彿驚弓之鳥一般,對豬肉再一次“另眼相看”。隨之而來的就是豬肉市場的再一次強勁下挫。

加拿大肉類銷售聯盟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加拿大的豬肉出口大約減少了1/5。對美國的豬肉出口減少了21%。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尚未正式宣佈H1N1病毒有可能在人畜間傳播,也沒有確切的科學證據支持這一論斷,但仍有14個國家開始禁止或是限制豬肉的進口貿易。包括俄羅斯、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對進口豬肉採取了更為嚴格的檢疫、檢驗流程。

加拿大衛生檢驗、檢疫部門宣稱,其他國家應該對加拿大出口的豬肉及豬肉類食品放心食用,我們的食品是經過嚴格嚴查的、安全的食品。儘管如此,加拿大豬肉市場受到的損失還是可以感受到的,相較去年27億元的豬肉出口額,今年的豬肉市場恐怕很難到達去年同期的水平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