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遭指控刑求 8年1184人命喪拘留所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5日專電)亞洲人權中心今天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自2001年以來,印度有1184人在警方拘留期間遭到殺害,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在進入拘留所48小時之內,遭到警方刑求致死。

  報告說,印度第一金融大城孟買隸屬的行政轄區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是警方刑求嫌犯致死最多的一個省份,8年來有192人死於警方拘留所中。印度全國有28省和7個中央直轄區。

  這份題為「2009年印度刑求」的報告指出,統計數據是從2001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止,根據人民「知的權利」,向印度官方人權委員會蒐集所得。

  亞洲人權中心主席恰克瑪(Suhas Chakma)說,這些在警方拘留所死亡的人數,並不代表全部實際死亡的人數,事實上,在地方政府武裝部隊和國家軍隊拘留期間死亡的人數,並未列入官方人權委員會的統計中。

  恰克瑪說,根據1993年印度人權保護法第19條款,官方人權委員會也無權調查地方武裝部隊和國家軍隊違反人權的行為。

  印度政府在2008年提出防止刑求法案,但恰克瑪表示,這項法案是個諷刺,其中有關對刑求的定義、對刑求的懲罰以及對觸犯刑求的認定,僅有短短三個段落,並沒有具體詳細的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