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縣市升格是政院權限 黨不宜干涉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4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人謝龍介今天盼國民黨中央支持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據轉述,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會後表示,通不通過的權限在行政院,黨沒有立場,也不宜干涉。

內政部昨天審查縣市升格改制案,其中,桃園縣申請升格未過關,台南縣市申請合併升格案送行政院核定,謝龍介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希望黨中央支持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桃園縣選出的立委朱鳳芝也盼有補救措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轉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裁示,將轉請行政院重視,做為參考。

陳淑容也說,吳敦義會後表示,由於縣市改制升格能否通過的權限在行政院,「黨沒有立場,也不宜干涉」。

文傳會主委李建榮指出,國民黨尊重縣市改制升格的專業審查,未來縣市改制升格之後,包括財政劃分等相關配套措施,也希望立法、行政妥善處理。

國民黨智庫內政組召集人、縣市改制升格審查委員蕭全政下午也列席中常會,他解釋,昨天的審查都是採共識決,並未打分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