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食品展 14國採購估逾3000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台北國際食品展今天開跑,外貿協會舉辦「2009年台灣優質食品夏季採購商談會」拓展商機,共有14國、80家業者、100位採購高層來台,初估採購金額將逾3000萬美元。

200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23日至26日在南港展覽館展開。為了將主打「美味、安全、衛生」的台灣農產食品推廣至全世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在食品展期間舉辦「2009年台灣優質食品夏季採購商談會」。

貿協統計,除現在正夯的中國大陸市場買主外,今年還有來自美、加、荷、澳、阿聯、日、韓、港、星、菲、馬、泰、印尼等共14國或地區的80家食品業者、100位高層買主出席。

就採購品項來說,各國喜好不同。貿協舉例,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買主對水產品情有獨鍾,東南亞國家(星、馬、印、泰、港)買主偏好台灣休閒食品,日本買主青睞生鮮及冷凍蔬果,韓國買主獨愛素食產品,美、加買主則鎖定冷凍食品。

貿協說,重量級買主包括曾經來台的泰國CentralFood Retail、日本山陽Marunaka與Fujico、加拿大大統華超市等。另外,在美、加擁有超過1650家分店的美國Safeway Supermarket也首次派員來台採購。

外貿協會今天已依買主預定採購品項,安排1427場一對一洽談會,國內298家食品廠商登記出席洽談,包括知名業者如維力、味全、味王、維他露、郭元益等都派員爭取商機,估計採購金額將超過3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