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員以黨為盾 被評2009最牛副局長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河南省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不理會檢舉開發商不法的案件,居然還反問媒體記者「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報導一出,網友一片譁然,馬上被評為「2009最牛副局長」。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的「新聞縱橫」節目日前報導,2004年,鄭州市政府將須水鎮西崗村近42畝土地(約3.1公頃)劃撥給河南一家開發商建房子。幾年後,有村民宋先生向鄭州市規劃局反映開發商的不法行為,卻屢遭冷遇。

  電台記者到逯軍的辦公室,逯軍一看到村民宋先生的名字,就要求檢查記者的採訪設備,在拔掉了採訪機話筒之後,他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你們廣播電台管這閒事幹什麼?」

  這名記者要求逯軍對宋先生反映的情況進行解釋,逯軍竟向記者反問,「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

  這句話迅速成為網路上的大熱門,網友認為,這句話完全可以入選「2009年流行語」,逯軍也可以被評為「2009最牛的副局長」。網友也進行大規模「人肉搜索」,把逯軍的任職簡歷、照片等資料全部公布。

  「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這句話在網友競相轉載,僅僅一天之內,搜索量就高達100多萬條,勢頭遠超先前的「躲貓貓」、「俯臥撐」等出自政府官員的「經典名句」。

  如今身處輿論漩渦的逯軍仍在上班,所在單位稱「盡快給媒體答覆」,但是一位鄭州市委組織部官員卻認為,逯軍此言屬個人言行,只是代表個人,組織部也管不了。

  逯軍一直未出面做任何解釋及道歉,記者撥打他的手機及辦公室電話,他一概不接聽。

  網友在論壇上諷刺逯軍說,「估計他是個很誠實的黨員」,是個「正腐官員」,從他的話也可以得出「黨與百姓是階級敵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