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調查加「中國人權網絡」遭攻擊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錫紅報導)加拿大「中國人權網絡」向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情報局報案,指其成員的電腦網絡遭到來自中國官方的攻擊。加拿大情報局正在著手調查。

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人權網絡」組織,早些時候已經向加拿大皇家騎警報案,該組織主席麥克.克里格表示,其成員包括民運、人權人士、法輪功成員、藏人、維吾爾人等,他們的電腦長期遭到來自中國官方的攻擊。致使其成員受到極大的騷擾和傷害,許多人並不得不一再更換電腦,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克里格:「中國人權網絡在過去的幾個月,一直在和皇家騎警聯繫,請他們介入調查我們成員的電腦遭到攻擊的事件。」

他並介紹說,目前,加拿大情報局也已經介入調查。

克里格:「皇家騎警將我們介紹給了加拿大情報局,所以,我們的案件現在正在接受這個機構的調查。同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芒克國際研究中心也在協助我們。這個機構已經證實中國官方在全球至少已經攻擊了1200台電腦。」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芒克國際研究中心於3月底公佈了他們破獲了一個基地在中國的大型電腦間諜網絡「鬼網」,以及相關的調查報告,報告說,「鬼網」已經入侵進入103個國家的1295部電腦。其中包括一些國家的外交部及駐外使館、北約總部、西藏流亡政府和達賴喇嘛的私人電腦,以及一些非政府組織,和一些被中國官方視為敏感人物的私人電腦。

麥克.克里格認為,其成員的電腦遭到病毒郵件攻擊的事件與「鬼網」有關,而顯然,「鬼網」是由中國政府操控的。他說,這種行為違反了加拿大法律,應追究法律責任。

克里格:「非常清楚,攻擊加拿大公民的電腦,已違反了加拿大刑事法。加拿大法律對此有明確的規定,他們應該被送進監獄。我們將盡力推動這一調查。」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絡」組織曾在4月份舉行記者會,向公眾介紹其成員的電腦受到鬼網攻擊的情況。加拿大聯邦公安部長范農在揭露「鬼網」的報告發出後,在國會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關注這一事件,因為這是一個有計劃、有系統的行為,涉及加拿大國家安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