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更有意義 台補助每車次5000元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8日電)國中小校外教學很多是在旅行,教學意義被忽略,教育部補助19所環境學習中心進行校外教學,如體驗1日農夫生活等,學校每輛車可獲新台幣5000元補助,共400車次。

教育部今天表示,去年開辦「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今年補助19所環境學習中心,辦理國中小學校外教學和教師研習活動,學生可體驗到古早爐灶煮菜感覺、學習早期伐木工人運送木材和創意環保生活等。

教育部表示,台灣環境資源很豐富,校外教學場所有很多,例如國家公園、國家森林遊樂區、動物園與教學農場等,師生可透過專業人員解說增進知識,也可親身體驗。今年補助場所,包括林務局6所「自然教育中心」、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喜農場」和觀樹教育基金會「有機稻場」等。

教育部表示,近年來校外教學常由旅行社代辦,遊樂行程偏高,有「校外」之名,卻無「教學」之實,才會推動「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結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改善校外教學現況。

參與過活動的台中縣潭陽國小老師張如莉表示,車資補助可減輕家長負擔,小朋友可以藉校外教學體驗所學,感受自然的生命力,了解地球珍貴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