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縫名店老闆預料漢服復興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長袖善舞的阿瑟(Arshad)是香港著名裁縫店Punjab House的老闆,也是英國倫敦設計師、企業家亞歷山大.阿莫蘇(Alexander Amosu)的生意伙伴。在金融海嘯陰影籠罩下,兩位生意伙伴無懼風險,於上月在歐洲推出世界最貴的西裝。阿瑟認為,這是一個合適的時機,搶先做別人還未意識到的事。

對於新唐人電視台將於今年9月在紐約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他認為非常好,「所有比賽都是好事,尤其是服裝比賽」。對於漢服的未來走向,洞悉市場的阿瑟說:「我肯定它會復興,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循環,我肯定你們(新唐人)會一切順利,我預祝你好運。」

原本不認識漢服的阿瑟,看過有關漢服的介紹後覺得很好:「沒有原因,就是喜歡,因為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你就是喜歡,沒有原因的!」他還笑說:「如果我出席在你們的活動時,不要覺得驚訝,因為我時常往來紐約!」

談到他的世界最貴西裝,阿瑟滿意地說:「我們剛在倫敦推廣,因為現在正合時宜。每天早上起來,見到的都是破產等壞消息,我認為現在做一些突破是最適合的時機,比其他人搶先做!」

甚麼是最貴的西裝?據介紹,西裝所用的縫線都是金和白金造的,布料則是喜馬拉雅山地區的羊絨(Himalayan Pashmina)、北極麝牛絨毛(Qiviuk)和駱馬絨毛(Vicuna)的混合料,鈕扣則為18K金,加上以密釘鑲法(Pave Setting)鑲嵌的鑽石,閃閃生光,烘托出高貴異常的氣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