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促印巴恢復和談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訊】美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星期四在訪問印度新德里時表示,美國希望印度和巴基斯坦恢復和談,但將讓兩國自己來決定前進的道路。

伯恩斯在新德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總是很歡迎印巴對話和在這兩個國家建立更良好的關係。但顯然,這種對話的速度、範圍和性質是由兩國領導人決定的,怎樣以及何時進行對話也是由他們所決定的。”

去年11月底印度孟買發生嚴重恐怖襲擊,導致近兩百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印度指控是巴基斯坦恐怖份子所為,因此暫停了與巴基斯坦緩慢的和平進程。

伯恩斯還表示,美國和印度有著共同的安全憂慮,美國從孟買襲擊發生那一刻起就明確表示,調查並把襲擊兇手繩之以法是國際社會的責任,同時巴基斯坦也對此負有特殊責任,應立即行動,強有力的打擊激進份子。

他說,美國正盡最大努力確保它向一些國家提供的援助資金被用於改善那一地區的安全局勢。

當天早些時候,伯恩斯還會見了印度剛獲得連任的總理辛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