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成為新省的多數執政黨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新斯科舍省的大選已經揭曉,達雷爾.德克斯成為了新任省長,而他領導的新民主黨也成為了大西洋三省歷史上第一個執政的NDP黨。

“我為新斯科舍省有如此多的民眾信任新民主黨而感到謙卑,我為我們生活的環境而謙卑,我們將要面對的是如何把你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好的挑戰。”

新斯科舍省是全國第二小的省份。但至此選舉的結果是歷史性的,在省議會的52個席位中,新民主黨佔據了31個,組成了2003年以來的第一個多數黨政府。自由黨也有所進步,多拿下了2個席位,共贏得了11席,成為了反對黨。而之前執政的進步保守黨卻慘遭滑鐵盧,連一半的席位都沒有保住,只拿到了9個席位。

德克斯說在不景氣的經濟中,人們希望能有轉變,能有人帶領他們走出低谷。但他說要實現2010年的財政預算平衡很艱難,而這是他在競選中的承諾。這位新省長是一名律師,曾在加拿大海軍服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