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党成为新省的多数执政党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讯】新斯科舍省的大选已经揭晓,达雷尔.德克斯成为了新任省长,而他领导的新民主党也成为了大西洋三省历史上第一个执政的NDP党。

“我为新斯科舍省有如此多的民众信任新民主党而感到谦卑,我为我们生活的环境而谦卑,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如何把你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的挑战。”

新斯科舍省是全国第二小的省份。但至此选举的结果是历史性的,在省议会的52个席位中,新民主党占据了31个,组成了2003年以来的第一个多数党政府。自由党也有所进步,多拿下了2个席位,共赢得了11席,成为了反对党。而之前执政的进步保守党却惨遭滑铁卢,连一半的席位都没有保住,只拿到了9个席位。

德克斯说在不景气的经济中,人们希望能有转变,能有人带领他们走出低谷。但他说要实现2010年的财政预算平衡很艰难,而这是他在竞选中的承诺。这位新省长是一名律师,曾在加拿大海军服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