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的石油公司殼牌將進行管理層重大重組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歐洲最大的石油公司殼牌石油公司5月27日正式宣佈重組計劃,包括高級管理層人員變動和業務重組。

根據重組計劃,殼牌公司原首席財務官彼得.沃瑟將於7月1日取代現任首席執行官範德偉成為公司新一任“掌門人”。
沃瑟說:“重組可以增強公司的責任感,提高殼牌在實施新項目和發展新技術方面的能力,減少成本支出,加快決策速度。”

在業務重組方面,殼牌上游板塊將從原先的勘探與生產、天然氣與電力以及油砂等三個部門合併成美洲上游和國際上游兩個部門。美洲上游主要負責北美和南美的油氣勘探與生產,國際上游則主要負責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業務。

殼牌的下游板塊也進行了相關重組。除繼續保持煉油、銷售和化工業務外,下游板塊還將包括貿易和替代能源,不過不包括風能,風能將成為上游板塊的一部分。

另外,殼牌還成立了一個新的業務部門,稱為“項目和技術部門”。該部門整合了殼牌上、下游板塊的主要項目交付、技術服務和技術能力開發等,也包括安全和環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