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稱 北京當局赤裸裸地違法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4號清晨遭到北京國保人員強行綁架,於7號晚間被釋放回家,他譴責當局將他非法綁架是赤裸裸的違法。被非法軟禁在家的江天勇律師也表示,當局此舉表明中國的法律不能保護中國人。

4號清晨被北京當局國保人員強行綁架的唐吉田律師,先後被關進兩個賓館的地下室拘禁。唐吉田說,他身上的物品和手機都被看押人員翻查扣留。國保人員在談話中充滿威脅和利誘,目的都是要他放棄相關依法維權的律師業務。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他們關注的也就是來自司法局、律師協會,還有一個就是案件的一些情況,還有一個是一些社會公共事件的情況。總之說跟他們配合,那就對生活、工作都有好處。威脅和利誘並存吧。」

過去唐吉田聽說過這些國保人員嚴重的違法行為,但是他並不相信,這一次親身體驗了。

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從這次事兒來看的話,他們沒有任何合法的手續,也不給你出示身份證和理由,所說明的理由都是非常牽強、非常經不起推敲的。實際上就是一種比較赤裸裸的違法表演。」

從3號開始就被軟禁在家的江天勇律師,7號傍晚也恢復了自由。他認為當局這次的作法說明,這個國家的法律完全不能起作用,執法人員眼中根本沒有法律。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僱公共權力的人胡作非為,這個國家不會有一個好的前途。這種做法是嚴重侵害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在這裏面我們發現,中國的法律真的不能保護中國人。這個所謂的法治國家完全是虛幻的。」

唐吉田律師認為,當局這種仍然迷信暴力、以階級鬥爭為綱式的,而不是以法律和規則解決社會矛盾的方式,只能是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

北京當局在7號傍晚還撤離了對其他多名維權律師監視的國保警察。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