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張家港冤民到市府前抗議遭粗暴對待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江蘇省張家港市南豐鎮和其他鄉鎮上百名訪民到市政府上訪,其中南豐鎮的一級殘疾人、盲人薛小平被門口的保安用暴力抓入市政府內。訪民認為當地政府非常腐敗,訪民要維護自己的權益很難。

視頻鏈接:江蘇張家港冤民聚集市府 盲人訪民遭暴力抓捕(權利運動提供)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一消息,一批因為房屋拆遷和土地徵用等問題上訪的民眾,星期一一早,就聚集在張家港市政府門口,進行抗議活動。

星期一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到過抗議現場的季金蘭,據她介紹,中午過後,訪民們都已經離開了市政府,「我們今天上午跟薛小平,還有我們南豐的十多個人一起去了,後來還有好多其它人也去了,總體是張家港的拆遷戶,好多人在那,總共差不多兩百多人。那個薛小平,他今天就是為了去討回公道,要飯吃,他拿了一個盆和筷子去了,沒有過一會,好多保安,有十多個,出來強拽硬拉把薛小平拉到信訪局裡頭,我們還在外邊呆了會,後來又把我們也拽進去了。之後也沒有任何人來過問我們的事情。」

據訪民介紹,當天沒有一個政府官員來過問訪民的情況,他們的訴求也無法表達。

據悉,盲人薛小平臨街的房屋被南豐鎮當局於04年非法拆遷搞商業開發,近6年來沒有得到一分錢的補償。因為薛小平上訪維權,上週三,南豐村支書顧巧生還剋扣侵佔了他的生活費。因此,薛小平上週五到市政府反映情況,卻被信訪局長陳永強出言侮辱。薛小平星期一對本台說,「現在什麼都不給我,生活費都扣住了,我們夫妻之間的婚姻關係也被政府搞得差不多完了,今天早上我就是去人民政府去要飯吃,這麼多防暴的,他們不容我講話,就硬把我往裡邊拉,你說我們殘疾人多可憐。」

星期一,本台記者多次致電南豐村支書顧巧生,但是一直無人接聽。之後再致電張家港信訪局長陳永強的手機,他說記者打錯了。

據瞭解,張家港當局為了達到非法侵佔殘疾人薛小平的財產,在手段上無所不用其極,例如:停發其父親的退休金,以分化家庭的手段瓦解薛小平的維權行動;又如:停止薛小平家庭成員的工作,迫使薛小平的親屬來反對薛小平的維權行動;另外還要挾薛小平的妻子,迫使薛小平因失去生活依靠而停止維權。

季金蘭認為,當地政府非常腐敗,「我就覺得他們是很腐敗,就是強詞奪理,他們侵佔了老百姓的合法財產,好像是理所應當的,我們要討回我們的合法財產就太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