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冤民到市府前抗议遭粗暴对待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和其他乡镇上百名访民到市政府上访,其中南丰镇的一级残疾人、盲人薛小平被门口的保安用暴力抓入市政府内。访民认为当地政府非常腐败,访民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很难。

视频链接:江苏张家港冤民聚集市府 盲人访民遭暴力抓捕(权利运动提供)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一消息,一批因为房屋拆迁和土地征用等问题上访的民众,星期一一早,就聚集在张家港市政府门口,进行抗议活动。

星期一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到过抗议现场的季金兰,据她介绍,中午过后,访民们都已经离开了市政府,“我们今天上午跟薛小平,还有我们南丰的十多个人一起去了,后来还有好多其它人也去了,总体是张家港的拆迁户,好多人在那,总共差不多两百多人。那个薛小平,他今天就是为了去讨回公道,要饭吃,他拿了一个盆和筷子去了,没有过一会,好多保安,有十多个,出来强拽硬拉把薛小平拉到信访局里头,我们还在外边呆了会,后来又把我们也拽进去了。之后也没有任何人来过问我们的事情。”

据访民介绍,当天没有一个政府官员来过问访民的情况,他们的诉求也无法表达。

据悉,盲人薛小平临街的房屋被南丰镇当局于04年非法拆迁搞商业开发,近6年来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偿。因为薛小平上访维权,上周三,南丰村支书顾巧生还克扣侵占了他的生活费。因此,薛小平上周五到市政府反映情况,却被信访局长陈永强出言侮辱。薛小平星期一对本台说,“现在什么都不给我,生活费都扣住了,我们夫妻之间的婚姻关系也被政府搞得差不多完了,今天早上我就是去人民政府去要饭吃,这么多防暴的,他们不容我讲话,就硬把我往里边拉,你说我们残疾人多可怜。”

星期一,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南丰村支书顾巧生,但是一直无人接听。之后再致电张家港信访局长陈永强的手机,他说记者打错了。

据了解,张家港当局为了达到非法侵占残疾人薛小平的财产,在手段上无所不用其极,例如:停发其父亲的退休金,以分化家庭的手段瓦解薛小平的维权行动;又如:停止薛小平家庭成员的工作,迫使薛小平的亲属来反对薛小平的维权行动;另外还要挟薛小平的妻子,迫使薛小平因失去生活依靠而停止维权。

季金兰认为,当地政府非常腐败,“我就觉得他们是很腐败,就是强词夺理,他们侵占了老百姓的合法财产,好像是理所应当的,我们要讨回我们的合法财产就太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