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諾曼底登陸65週年 美法總統講話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訊】今年6月6日是二戰盟軍諾曼底登陸的65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加拿大總理哈珀、英國首相布朗等世界政要在法國諾曼底的卡昂城參加了紀念活動。出席"D-Day"紀念活動的還有英國王儲查爾斯和二戰老兵,他們在眺望法國北部奧馬哈海灘的戰爭公墓敬獻了鮮花。

美國總統歐巴馬來到法國諾曼底的卡昂參加紀念儀式。他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英國首相布朗等政要分別發表了講話。

歐巴馬讚揚參加諾曼底戰役的盟軍說,少數人的無私勇氣改變了人類整整一世紀的歷史。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人們將永遠記住當年對抗最殘暴行為的軍隊。

在整個諾曼底登陸行動中,盟軍陣亡將士達21萬5千人。 奧馬哈海灘是當時戰鬥最激烈的地點之一。

歐巴馬在講話中還強調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和平進程對恢復美國在穆斯林世界的形象至關重要。

歐巴馬最近曾表示,他對中東和平進程取得進展具有信心。這次講話中他說道,進展意味著各方就建立兩個國家的方案進行認真的、建設性的談判。此前歐巴馬曾呼籲以色列停止建造定居點,受到了以色列的拒絕。

薩爾科奇則在講話中對歐巴馬的呼籲表示了支持。在伊朗核對抗方面,薩爾科奇表示,下星期五伊朗將舉行大選,伊朗應該利用這一機會開始對話。他表示不能接受現任伊朗總統的挑釁言論。

在朝鮮核試驗問題上,歐巴馬說,朝鮮在過去幾個月中的行為極具挑釁性。我們的目標是停止核擴散,封閉可能流散的核原料,達成協議緩解緊張局勢,並且最終廢除核武器。

當地的法國和美國人對能夠見到兩國總統感到非常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