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六大新興產業 劉兆玄促1個月提行動方案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4日電)為了再創產業榮景,行政院推出生物科技等六大新興產業,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說,這種產業寧靜革命將帶給台灣很大的change(改變),要求相關部會1個月內完成行動方案規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上午在行政院會中提出「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再創榮景」總結報告,強調台灣的發展方向既要賺錢,也要顧生活品質,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將是繼半導體、面板以及資通訊產業後,創造下一波產業契機。

張進福指出,六大新興產業是要改善台灣產業過度集中、外銷導向,且易受國際景氣影響的宿命,台灣未來的產業必須內需與外銷兼顧。

他表示,六大新興產業包括生物科技、觀光旅遊、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與文化創意產業,將在未來3、4年內新增新台幣1兆3570億元產值,並新創70萬人就業機會。

劉兆玄聽取報告後指出,推出六大新興產業只是行動的開始,落實執行才是成功關鍵,相關部會須在1個月內完成行動方案規劃,包括擬定細部計畫、進度與預算配置,應將相關計畫項目與經費列入99年度的預算,確保順利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