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胞胎教育方式的探討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加拿大的一些學校正在討論一個有趣的課題,即雙胞胎或多胞胎在學校上課是否應該分班才最有益於他們的發展,下面請看詳細抱道:

六歲的pepal和lily非常喜歡在一起玩兒,即使有時她們只能彼此說一句話。pepal和lily是一對雙胞胎姐妹,但從上小學一年級時他們就被分開上課,據她們的母親講:“讓她們分開上課是在幼兒園畢業時就決定的,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pepal和lily 如果其中一個不能跟上課業進度,那麼另外一個就會等,直到她跟上來。”

但是自從分開之後,pepal和lily的變化是翻天腹地的。她們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樂趣,找到了她們各自所長。

關於是否應日讓雙胞胎或多胞胎在一起上課或分開上課的討論,已經開始有一年了,多胞胎教育方式到底是分開上課,還是應在一起上課,才對孩子們的發展有益處的話題,到現在還是眾說紛紜。

據此方面的專家講:那一種方式更適合小孩子的發展這完全取自於學校在這方面的管理體制還有家長們的期望,而且有時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才能決定到底是那一種方式更好些。

校方校長Christs本身就是雙胞胎,他講:學校對多胞胎教育方式,有許多種組合方式,有些三胞胎就是在一起上課,我們在觀察她們。

即使,pepal和lily不在同一間教室上課,但她們都會找時間一起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