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鄧玉嬌案官方定性改案情 民間憤怒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新華網發佈《湖北省恩施州公安機關對「鄧玉嬌」案偵查終結》公告,將修腳女鄧玉嬌抗暴刺死淫目前被官定性為「防衛過當」,並向檢察機關移送審查起訴,再次激起了強大的輿論呼聲和民意憤怒

對於官方定性鄧玉嬌「防衛過當」,中國網民紛紛譴責:「中共太陰毒了,明明是正當防衛,怎麼定性為防衛過度呢?」「這是幕後策劃者又在愚弄老百姓,當我們都是腦殘啊!殊不知這只會火上澆油!」

外界輿論指出,將鄧玉嬌的正當防衛裁決為「防衛過當」,意圖庭審鄧玉嬌,是中共當局玩弄民意的一個陰謀,即看民間的反應:重,鄧玉嬌可判刑,輕,可免於處罰。

鄧玉嬌案處理結果並非恩施州公安機關所能決定,而是來自於負責政法、宣傳系統的中央最高層。據知情者爆料,被控涉嫌強姦罪的黃德智哥哥黃德新是湖北省檢察院副處長,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同學。

31日的官方公告再次玩弄文字遊戲,將黃德智涉嫌暴力強姦從最初的「要求異性服務」、後來的「異性洗浴」,改為「陪其洗浴」。而最初的「按倒」改為「推坐」後,這次又再度改為「推搡」。

北京律師朱明勇表示,從職業律師的角度看,「按倒」,涉嫌強姦,是重罪﹔「推坐」,涉嫌侮辱、猥褻,是輕罪﹔「推搡」,涉嫌違反治安處罰,可以定為無罪。

31日的官方公告只做出開除黃德智黨籍公職、予以治安拘留的所謂「嚴肅處理」,而拒絕追究其刑事責任,實際上庇護了涉案官員的罪行。

官方公告發佈後,隨即引發大陸網壇民怨沸騰、譴責聲四起,中華網論壇當即所做的民調顯示,超過93%的民眾對公告持反對態度。

網友「拒絕遺忘」:「這件事情透過網絡發生一點傳播一點,共產黨這一方它有點估計不到下一步到底會怎麼發生,因為這種案件以前多的是, 都是悄然默聲的,但是這次鄧玉嬌案件不一樣了,它每做一步都引起了巨大的社會反響,這一次我感覺老百姓在睜大眼睛在看著這些公安部的人怎麼辦這件案子,地方政府怎麼處理,但是從中共這一方來講,已知真相的百姓會有一些甚麼樣的力量。」

一位網友在發貼中勇敢地報出自己來自哪個省,他說:「真有活不下去的感覺。我一直愛自己的國家,但我反黨,對它我從心裡噁心得要死。」

大陸法學家蕭瀚指出,在目前各方社會力量綜合努力下,真相即將大白天下之際,如果中共一定要千方百計地刺激人民的情緒,把這事搞成政治事件,那就是玩火自焚,害人害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