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衝落溪床 車上10餘學生輕傷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0日電)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小溪橋今天發生大客車撞斷護欄摔落溪床的重大車禍,受傷的10餘名乘客多為放假中的17、18歲學生,以身體、手腳挫傷居多,所幸都無生命危險。

這起車禍發生於上午9時30分左右,一輛從南投開往台中的總達客運大客車,於行經南投市中興路小溪橋時,在橋頭先撞上等待左轉的小貨車,再往右前方撞斷橋上護欄跌落近30公尺深的溪床,造成客運車上15人及小貨車司機共16人輕重傷。

跌落溪床經強烈撞擊的大客車車體幾乎面目全非,車窗玻璃破裂,少數乘客被摔出車外,現場一片哀號聲。前往搶救的警消人員表示,所幸多數人傷勢為手腳或身體挫擦傷,警消在1小時內救出所有人員送醫救治。

傷者中有15人被送到署立南投醫院,院方表示,他們以上下肢挫傷居多,均無生命危險,有6人經包紮後已在中午離院;劉呈宇、吳芷瑩及周新偉3人,則分別因手指開放性傷口較大、手部骨折及身體有多處挫傷,需住院治療,其他6人暫留急診室觀察。

在急診室接受治療的黃婉荀、黃雅惠、黃宥展是姐弟關係,他們原本要到台中市逛街,沒想到發生這場意外,受傷較重就讀五專的大姐黃婉荀,當時被拋出車外跌落溪床沙土上,造成頭部及背部挫傷,而左手肘挫傷就讀國中的黃宥展,貼心地陪在兩位姐姐旁邊照顧。

就讀台中高工原本要到台中買上課材料的彭俊豪,腰、背、肩部都有撕裂傷,共縫了14針,他說,車子衝出橋上護欄時,他心想「慘了」,眼前一片模糊,所幸傷勢沒有大礙,不過,眼鏡卻不見了。

小貨車司機潘志勇身上沒有什麼外傷,但自己仍到南投醫院檢查,他描述事發情況說,當時他等在待轉區,突然被大客車從後撞擊,貨車在橋面上打轉了好幾圈才停下,由於事發時未特別注意後方,因此不知大客車有沒有煞車動作。

被送到南基醫院的大客車司機張進乾,受傷最為嚴重,包括下顎、手掌、四肢、腹部均有撕裂傷或骨折情況。他向警方表示,事發時他的車速僅30、40公里,看到前方有貨車要煞車已來不及。

這起車禍的肇事原因,正由警方進一步鑑識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