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查獲偽造消費券 彩色影印手法粗糙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高雄市警方循線查緝林姓嫌疑人涉嫌持有改造槍械與毒品,意外抄獲偽造消費券49張,全案依偽造有價證券、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左營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檢舉指稱,林姓嫌疑人非法持有槍、毒,經過連日查證屬實,前往位於左營區住處搜索,先在機車置物箱起出改造手槍一把、子彈10發和安非他命約4公克。

員警持續進行搜索,在林姓嫌疑人的抽屜發現有一疊影印的紙張相當「眼熟」,很像是消費券,但仔細看又不太對,以為是廣告單,謹慎的員警還是查扣處理,並詢問林姓嫌疑人。

林姓嫌疑人供稱,這是一名綽號「阿吉」的男子,日前以這些面額新台幣500元的「消費券」50張償債,他不知是偽造,曾拿1張到超商買東西,但被店員識破後丟棄,其餘的他不敢使用,放置在抽屜。

至於槍、毒來源,林姓嫌疑人供稱,槍是朋友寄放,毒品則是向綽號「阿木」的男子購買,但都不知他們的真實姓名。

員警表示,這些消費券以彩色影印手法偽造,就像廣告宣傳單一樣,很容易辨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