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永訣儀式29日上午舉行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據南韓已故前總統盧武鉉治喪委員會透露,盧武鉉的永訣儀式將於29日上午11點在距離青瓦台不遠的首爾景福宮興禮門前院舉行,南韓總統李明博等各界代表2000千多人將參加。

盧武鉉的遺體將在29日清晨5點30分從慶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村民會館靈堂舉行發引儀式後,靈柩車隊將經由南海高速公路前往首爾景福宮,永訣儀式後,將在首爾廣場舉行路祭,路祭後驅車直奔首爾市南郊的水原市殯儀館火化,大約當晚9點返抵故鄉。

由於遺屬和金海市80歲的聞名「地官」風水師已決定將盧武鉉的骨灰奉安在距故鄉峰下村私寓僅50公尺遠的松林裡,目前正在修建陵墓,因此盧武鉉的骨灰將暫時寄存在奉安他父母靈位的烽火山淨土苑壽光殿裡面。

盧武鉉跳崖自盡後,追思盧武鉉的民眾人潮洶湧,不僅設在故鄉峰下村的靈堂每天有數萬民眾大排長龍,苦等數小時後才能獻花焚香致哀,就連設置在首爾的靈堂也是人潮不斷。

南韓政府在首爾歷史博物館和首爾火車站博物館前,分別設置悼祭盧武鉉的靈堂,前者供黨政人士和駐韓外國使節,後者供南韓一般民眾前往致哀,連日來一直大排長龍,充分凸顯了對貧家子弟、民運律師、庶民總統盧武鉉的不捨。

值得一提的是,曾被首爾市鎮暴警察機動隊以大型巴士封住現場,僅留下一個小缺口供參拜民眾進出,由盧武鉉的支持者搭設在首爾市德壽宮大漢門前的靈堂,在輿論批判下,警方已在今天上午撤離現場,哀悼群眾大排長龍,等著獻花焚香的民眾透過現場架設的大型螢幕觀看並回憶盧武鉉生前情景,不少人淚灑現場。(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