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警方:盧武鉉跳崖自盡前先支開隨扈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慶尚南道地方警察廳長李雲雨今天表示,據警方推測研判,前總統盧武鉉在烽火山跳崖自盡前,找藉口支開了隨扈。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雲雨前往峰下村盧武鉉靈堂弔唁後表示,警方核實通話記錄和隨扈的口供推測,得出了上述結論。

李雲雨指出,盧武鉉23日清晨6時14分許,抵達私寓後山烽火山貓頭鷹岩石,先詢問隨扈是否攜帶香菸,接著於6時17分命令隨扈「去看看凈土苑院長在不在」,隨扈問「要不要請來?」,盧武鉉表示「先去確認一下。」

由於盧武鉉父母親的靈位供奉在私寓後山烽火山淨土苑的壽光殿裡,根據隨扈的原先供詞,曾有南韓媒體報導「盧武鉉於跳崖自盡前,曾前往淨土苑向父母靈位辭別」。

李雲雨表示,事實上,隨扈回來時盧武鉉已不在原來的貓頭鷹岩石,並於6時45分發現盧武鉉墜崖。因此,據推測,盧武鉉並沒有前往淨土苑,獨自靜待了大約半個小時。隨扈找到盧武鉉後,背起負傷的他趕到有車的地點,然後驅車送往醫院。

李雲雨強調,關於盧武鉉逝世的調查,目前尚未完全結束,將透過徹底調查,查明真相,儘早公佈事發的具體地點、距離和位置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