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星蘇舞璇﹕在舞臺上最開心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目前正在美國西部進行“2009春之旅”演出,年輕的舞蹈演員蘇舞璇擔任了幾個節目的領舞,她說站在神韻的舞臺上是她最開心的時候。請一起來聽一聽她的感受。

蘇舞璇﹕“隨著跳舞而璇起來”

隨著跳舞而璇起來,蘇舞璇說這是她名字的含義,這也許是為甚麼在舞臺上是她最開心的時刻。 

蘇舞璇﹕“我覺得在臺上是最開心的一刻,因為能把自己容入那個意境當中,比如說我們在跳『喜迎春』的時候,然後我們就會想像自己就像一朵花,思想不能太複雜,每次上臺之前,因為我們頭髮有插一朵花嘛,我們要把花打開一點,然後弄漂亮一點,在舞臺上的時候,就把自己想成一朵花,那朵弄完的花,噢,好燦爛喔,然後又往後面天幕一看,然後就感覺到,好像就在那個意境當中。”

出生於臺南,從小移民多倫多的舞璇,在臺下也像一朵燦爛美麗的花朵。原本對中國文化陌生的她,在參加了神韻的演出後開始更多的了解和喜愛中國文化。

蘇舞璇﹕“我們在學習的時候會學習中國的歷史,同編導老師在教我們的時候呢,會跟我們講故事,比如說我記得我們有一次,在跳那個滿族舞,滿族格格,然後他們那種氣質,真的是高貴典雅的,一走出來,雖然他們的動作不是那麼的大,可是就能表現他們的內涵。”

蘇舞璇從2007年開始參加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幾年來,她和神韻藝術團的團員們變得像家人一樣。她在008年獲得“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女子組優秀表演獎。

新唐人記者薛荔在加州聖荷西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