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星苏舞璇﹕在舞台上最开心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目前正在美国西部进行“2009春之旅”演出,年轻的舞蹈演员苏舞璇担任了几个节目的领舞,她说站在神韵的舞台上是她最开心的时候。请一起来听一听她的感受。

苏舞璇﹕“随着跳舞而璇起来”

随着跳舞而璇起来,苏舞璇说这是她名字的含义,这也许是为什么在舞台上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苏舞璇﹕“我觉得在台上是最开心的一刻,因为能把自己容入那个意境当中,比如说我们在跳‘喜迎春’的时候,然后我们就会想像自己就像一朵花,思想不能太复杂,每次上台之前,因为我们头发有插一朵花嘛,我们要把花打开一点,然后弄漂亮一点,在舞台上的时候,就把自己想成一朵花,那朵弄完的花,噢,好灿烂喔,然后又往后面天幕一看,然后就感觉到,好像就在那个意境当中。”

出生于台南,从小移民多伦多的舞璇,在台下也像一朵灿烂美丽的花朵。原本对中国文化陌生的她,在参加了神韵的演出后开始更多的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苏舞璇﹕“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会学习中国的历史,同编导老师在教我们的时候呢,会跟我们讲故事,比如说我记得我们有一次,在跳那个满族舞,满族格格,然后他们那种气质,真的是高贵典雅的,一走出来,虽然他们的动作不是那么的大,可是就能表现他们的内涵。”

苏舞璇从2007年开始参加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几年来,她和神韵艺术团的团员们变得像家人一样。她在008年获得“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青年女子组优秀表演奖。

新唐人记者薛荔在加州圣荷西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