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和LG彩色電視銷量包辦世界前兩名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根據市場調查,今年第一季世界彩色電視機市場上,南韓三星電子的銷售額已連續13季排名冠軍,LG電子超過日本的索尼,排名第二。

南韓市場調查機構Display Search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在世界電視市場上,三星電子銷售額達到47.55億美元,以21.5%的市場佔有率,已連續13個季排世界第一。

LG電子的銷售額為29.39億美元,市場佔有率為13.3%,超過銷售額為28.91億美元、市場佔有率13.1%的索尼(SONY),排在第二位。這是自2007年第二季以來,LG電子季銷售額首次領先索尼。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據分析,LG電子超越索尼是因為LG電子的32至40吋液晶電視機在西歐等主要市場銷量大增所致。

報導指出,今年第一季世界電視機市場規模為4330萬台,比去年同期減少了6%,但僅液晶電視機的銷量就達到2670萬台,在全球經濟蕭條中,依然增加了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