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行沒收藏人農田 藏人幹部面臨撤職處分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電】長期遭受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的西藏康區甘孜、德格和江達等地的藏人,近日以拒絕種田的方式抗議中共當局對藏人的迫害。據報,中共當局近日除了強行沒收藏人的農田之外,還試圖將對當地藏人幹部作撤職處分,以此來恐嚇藏人逼其妥協。

據《挪威西藏之聲》5月19日的報導,西藏康區江達縣巖比鄉巖比村、宗巴(譯音)村、俄達(譯音)村、德巴(譯音)村、尼龍(譯音)村和宗賈(譯音)村的西藏農民一致拒絕種植農田後,並於5月的17日,向中共當局提交一份內容為『拒絕與當局合作種植農田的聯合簽名信。
 
藏民們和平反抗的行為,卻遭到了中共當局的更進一步的殘酷鎮壓,西藏人民議會議員久青貢確女士表示,「中共當局於五月一十八日,派遣裝滿軍警的2輛大車和7、8輛小車到江達鎮,全面監控當地藏人的日常行動之外,強行沒收了所有農田。」

她還說道:「在拒絕種田的西藏農民家戶中,如果有政府幹部或在職人員,都將進行革職或撤職處分,因此,當地藏人目前生活在一種恐懼的氣氛中。」她呼籲西藏流亡政府要積極關注因拒絕種田而失去生活來源的藏民們。

有消息指出,位於西藏康區甘孜州德格縣阿須鄉寶達(譯音)村和卡堆(譯音)村,以及同普(譯音)鄉7個村的西藏農民也加入拒絕種植農田的行動

以上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趙子雲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