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千名軍轉幹部到省政府上訪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湖北省軍轉幹部上千人因為待遇問題,5月19日(星期二)到省委上訪請願,強烈要求落實軍轉政策,一位副省長和五名軍轉代表進行了對話,但結果並無進展即:承認轉業軍人是企業幹部身份,而待遇還是沒有任何改變。這些軍轉幹部將會到北京討說法。

據大陸的民生觀察5月19日(星期二)報導說,湖北省各地區的上千名退休和面臨退休的軍轉幹部星期二上午九點唱著當年的“革命歌曲”,邁著整齊的步伐,先後到達湖北省委和省政府門前上訪請願,要求落實軍轉政策,恢復他們國家幹部身份。現場有大批公安戒備,但未有過激行動,軍轉幹部十分克制,場面平靜。到下午一點,一位副省長和五名軍轉代表進行對話,直到下午四點結束。

當天下午,一位正從請願現場返回的季先生對記者表示:有些情況不能跟媒體講。 他說:大概有一千人左右,主要是武漢市的,不能跟你說,這是我們有紀律的,有些事情不能跟媒體講,這是內部問題,我們主要要求落實政策,中央出臺很多政策,但是各地處理不一樣,千差萬別,有些情況不便於說。

在記者的追問下,他才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情況。他說;我們都是轉業幹部,都是有行政級別的排級以上幹部,有營長,團長,政委,我們是從五十年代末期一直到2001年這一階段轉業回地方的,中央有相關檔關於我們退休的應該是與地方同職級的待遇。

據另一位姓時的轉業軍人表示,2001年以後轉業的幹部目前都成了國家公務員,而在01年之前的轉業到地方的都成了工人,而兩者的退休工資差了一倍。

他說:在2001年以前分配到企業的轉業軍人突然一夜之間都成了工人,取消幹部資格都是經過軍委授權的,但是到了地方以後就無緣無故的給搞成工人了。按照工人取消幹部待遇的說法,那只有在軍人在服役期間犯了錯誤才能取消幹部資格,照這樣說我們統統都成了犯了錯誤的人了,而幹部和工人在三十年改革中差別是太大了,舉個例子吧,現在在企業中一個營級的軍轉幹部退休金不到兩千,而公務員起碼在四千以上。

直到晚八點鐘,記者聯絡到一位元瞭解談判結果的姓胡的軍轉幹部,他表示:領導的答覆千篇一律。他說:談了三個小時,一點到四點,首先是代表們把自己的意見回饋了,他們就做了解釋,說身份待遇已經解釋清楚了,我們代表要求他拿檔來,他說檔就是兩個答覆口徑,答覆口徑不是中央文件,答覆口徑就是關於對我們軍隊轉業幹部提出來的身份和待遇問題,他們簡稱為一個身份,兩個待遇,即企業幹部也是國家幹部的一部分,這個沒有道理。

據瞭解,進京多次的軍轉幹部們表示還會繼續進京上訪,直到身份待遇問題得到解決為止。這些軍轉幹部上訪年期最少的也已經六年,隨著物價上漲,他們與成為公務員的軍轉幹部的待遇差距越來越大,生活水準也相差得越來越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