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技職與普通大學應區分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技職普通大學應有所區分,技職是就業導向,普通大學還兼具研究部分;目前有些高職設有普通班是很奇怪的現象。他主張未來讓中學畢業生可以免費進高職。

馬總統下午到新竹市科學園區保警中隊大禮堂參加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青年就業座談會」,回答學生對就業市場的疑慮時,做以上表示。

馬總統表示,技職普通大學應有所區分,技職是就業導向,而普通大學卻不完全是就業導向,還兼具研究的部分,但台灣人的傳統觀念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所以大家拼命想進入普通大學或高中就讀,卻又同時要求學校要有就業導向,這是一種混亂。

總統說,技職與普通大學的目標不同,評鑑方式也應該不一樣。很多廠商都感慨「年輕人不做黑手」,這將影響長遠的發展。

另外,馬總統表示,目前有些高職還設有普通班,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台灣要把技職教育做好,他主張未來讓中學畢業生可以免費進高職。   

總統說,大學教育不應太早被侷限,而是要廣、要博,要培育領袖級的人才。技職與普通學校是不同的,學校設立的目的和要求一定要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