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準備及IHR 台灣參與WHA重點議程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日內瓦17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明天召開,H1N1新型流感疫情在全球蔓延,因此台灣代表團決定參與的重點議程是流感大流行的準備作業以及國際衛生條例(IHR)實施狀況。

衛生署長葉金川率領的台灣代表團昨天抵達日內瓦,隨即舉辦工作會議,初步決定,除了葉金川全程參加全體會議外,大會A委員會的議程12.1有關因應流感大流行的病毒分配及疫苗藥物製備的準備工作,以及12.2議程的國際衛生條例實施概況等,將由其他團員分工全程參與。

衛生署國際合作處長楊哲銘指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國民健康局長蕭美玲、中央健康保險局副總經理李丞華、中央研究院士暨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張上淳等人,將參加12.1的會議,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在會中發表意見。

楊哲銘表示,12.2的會議目前是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暨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培哲參加,台灣代表團其他成員機動支援。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將在本屆會期中,聽取美、墨的新流感疫情報告,台灣代表團也將隨時掌握狀況。

本屆第62屆世衛大會的會期縮短,議程有所變動及刪減,台灣代表團原先規劃參與的對抗結核病抗藥性等議程已延後到明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