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時裝設計界“教父”期盼漢服大賽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被外界尊稱為香港時裝界“教父”的區偉文,在香港時裝界地位超卓,經他教導出來的設計師獲獎者無數。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將在紐約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他表示非常期待,並會極力向學生推薦。

香港時裝界,提起區偉文的名字,幾乎無人不識。這位在香港唯一培養時裝設計師的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系任教30多年,目前擔任該系副主任、博士生導師的著名教授,在時裝設計、時裝繪圖、時裝歷史等方面皆頗有造詣,今年年初被理工大學頒發長期服務獎。現今桃李滿天下的他依然教學不怠,經常奔波中港兩地教導學生。

對於新唐人將要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區教授讚揚大賽讓學生可以真正了解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香港理大紡織及製衣系教授區偉文:“再提倡回我們有甚麼是真正的漢服,這是一個好處。當我們明白了之後,比如設計唐朝的服裝,更加具體的指明,專注設計,就可以懂的多一些。”

他認為,選手要設計好漢服,一定要仔細研究和遵循大賽的規則,了解甚麼是中國的傳統服飾。

香港理大紡織及製衣系教授區偉文:“除了在款式、外形線條上,用的顏色、物料或者圖案他們一定要了解多一些,當他們知道之後,怎樣平均擺放在他們的設計裏面,這才是一個好的設計。”

區教授還說,自己也很想了解漢服,希望新唐人漢服專家能到香港推廣漢服。

香港理大紡織及製衣系教授區偉文:“如果你們有機會,或者有甚麼專家到香港,我們就希望邀請他們給我們一個講座,讓我們學生知多些,除了學生之外,對我們老師都有幫助。”

他相信漢服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