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已耗資18億刺激經濟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週四(5月14日)公布的一份政府文件顯示,加拿大聯邦政府已花費了其30億元經濟刺激計畫中的18億,其中絕大部分支出用於大學和政府附屬機構投資,以及改善交通運輸設施。

  據《國家郵報》報導,這份文件顯示,聯邦政府在重建或整修加拿大大學設施上花費了大量的資金。另一受惠者是隸屬政府機構的加拿大原子能公司,該公司獲得了2.22億元建造高級CANDU核反應堆,並維持其在安省的設施安全運作。官方擁有的加拿大鐵道公司也獲得資金,用於改善鐵路設施。魁北克省、加西和濱海娛樂性基礎設施的翻新和維修也得到聯邦資助。
  與此同時,各省總共獲得 2.5億元以幫助失業者提供技能培訓。
  加拿大財政部對政府如何在部門間分配資金及其原因做了解釋。
  聯邦政府表示,為了加快支出刺激經濟,財政部撥出30億美元給政府各部門在4月1日至6月30日之間使用。 今年2月宣布這項決定的時候,財政部表示該資金是為了處理 「特殊」的經濟情況。
  反對黨批評此舉,認為保守黨政府設立了一個「秘密」資金, 只有政府的朋友們從中受惠。但眾議院最終還是同意了劃撥這筆特別資金。
  截至4月30日,這30億加元中的18億已經支出,其餘的將在6月底之前使用。
  同一天,總理哈珀表示,加拿大之所以能在基建設施上大手筆花費是因為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相比,在財政上較強。
  「我們的赤字會大,但那是暫時的。」哈珀表示,「在短期內看起來會很大,但是它能幫助我們對抗經濟衰退。」哈珀還表示,加拿大的國民生產總值與債務之比令其他發達國家羨慕,加拿大能承擔得起這筆花費。
  保守黨政府對2009~2010年度的赤字預計為340億元,到2013年會達到85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